【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1 

【其它】扮鬼要體力 還得耐打耐罵

發表于: 2013/07/25


自由時報 – 2013年7月24日 上午6:18

〔自由時報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惡靈鬼堡」傳出疑似性騷擾,除了生意受到影響,也造成工作人員士氣低落,不少「鬼」萌生辭意;業者坦言「鬼」流動率高,沒有興趣及體力支撐,實在很難長久做下去。
記者昨天實際進入鬼屋體驗,在全黑環境中,3名扮鬼人員得不斷出現在各角落尖叫、拍打、突然出現嚇人,幾乎所有嚇人環節都由他們負責,工作量相當驚人。
鬼屋幹部廖于欣說,扮鬼每天需嚇人8小時,在兩百多公尺長的步道周邊,必須不斷變換位置;每天含業績獎金不過千元上下,卻幾乎整天都待在黑暗中,用餐需摸黑、上廁所要躲遊客,許多年輕人沒幾天就辭職。
資深扮鬼人小于表示,當鬼很辛苦,曾遇過拿電擊棒入內試圖攻擊的客人,鬼被嚇得向外求救;有些客人則是反應強烈,看到他們會自然反射動作揮打過來,甚至用不堪入耳髒話辱罵、追打的都有,鬼的工作真不是人幹的。
另一位扮鬼人欣欣說,扮鬼遇到最可怕的經驗是,曾有酒醉遊客帶信號槍入內,開槍後鬼屋內全是煙霧,鬼跟遊客被嚇得以為是火災,紛紛竄逃;後來才規定遊客進入前都得嚴格檢查,並禁止意識不清的遊客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