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5 期
1238520枚
 7 

【腦力】抗癌健腦 吃蛋6個好處

發表于: 2015/08/30


2015-08-30 01:58:31 世界日報 編譯宋凌蘭/綜合28日電  
很多美國人從小就認為,蛋充滿堵塞血管的膽固醇,吃下去易得心血管疾病。但是威克林大學(Wake Forest U.)的研究員審視頂尖科學研究後,並未發現吃蛋與心臟病有關。其實,許多健康專家稱蛋是完美的食物,而且一個蛋只有72卡路里。那麼,到底有哪些理由你應吃蛋? 1.立即提升心情。蛋含有奧美加-3(Omega-3)脂肪酸、鋅、維他命B和碘,這些養分能對抗疲勞,扭轉壞情緒。
 
2.滋養肌肉系統。蛋含有保護肌肉的蛋白質,以及幫助肌肉收縮的B12維他命。
 
3.抗癌。研究顯示,攝取較多膽鹼(choline)的女性,罹患乳癌的風險降低24%。蛋含有膽鹼,一個大蛋可讓你得到每日攝取量的30%。不過多數膽鹼集中在蛋黃,所以吃蛋時,記得吃整個蛋。
 
4.滋養大腦。蛋裡的膽鹼保持記憶力敏銳,同時增加釋出乙醯膽鹼(acetylcholine),這種神經傳遞介質協助大腦更好的貯存和記起資訊。在草地放養的母雞下的蛋,含有更多奧美加-3脂肪酸,給大腦補充能量。這種蛋也有豐富的維他命E,後者有助防範阿茲海默症。
 
5.保護視力。蛋是葉黃素(lutein)和玉米黃素(zeaxanthin)的豐富來源,這兩種抗氧化劑可防老年性黃斑部病變和白內障。
 
6.瘦身。路易斯安納州立大學的研究員發現,肥胖者若每周至少五天早餐吃蛋而不是貝果麵包,體重多減65%。聖路易大學的科學家則發現,早上吃蛋會使整天攝取的熱量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