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5 期
60616枚
 0 

【好康】搶先蘋果 三星推智慧手表

發表于: 2013/08/16


中國時報【康文柔/台北報導】
蘋果9月10日可能舉辦新款iPhone發表會,三星硬是搶先一步,預定9月4日在德國柏林消費電子展(IFA)上推出智慧手表,這款智慧手表名為「Gear」,採用可彎曲螢幕,具備語音通話、電子郵件查詢、音樂播放、行程表提示等功能。
蘋果近期新品研發的速度似乎不如同業,雖然遭到甲骨文執行長艾里森(Larry Ellison)看衰,不過「金融巨鱷」索羅斯(George Soros)在第2季大買4萬股蘋果股票,持股部位升高至6.68萬股。
科技業步入新品齊發的下半年,蘋果新iPhone發表會向來是秋季盛事,微軟昨日也宣布,將於台灣時間10月17日晚間7時,向全球市場正式推出更新版作業系統Windows 8.1,屆時各大電腦品牌會同步上市新的硬體產品。
即使Windows 8的效應不如預期,近期召開法人說明會的電腦大廠,對微軟10月將更新作業系統,尚存有帶動出貨的期待。但外資看法保守,廣達預期下半年筆記型電腦出貨年增率10%至15%,遭到花旗證券「吐槽」太過樂觀。
相對於傳統電腦市場的積弱不振,根據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顧能(Gartner)統計,全球智慧手機銷量在今年第2季達到2億2,500萬支,不僅較去年同期成長46.5%,銷量更首度超過功能型手機。
以顧能第2季統計資料來看,三星穩坐全球智慧手機第一大廠寶座,去年同期市占率還不到3成,現已提升到31.7%,蘋果排名第二,市占率為14.2%,較去年同期滑落4.6個百分點。
近年iPhone的銷售力道不如以往,蘋果新產品的研發進程又屢傳延後,智慧電視、智慧手表早在一兩年前就有傳聞,但至今都未推出。
蘋果與三星的聲勢此消彼長,甲骨文執行長艾里森看淡蘋果前景,他說,「我們曾看過沒有賈伯斯的蘋果會如何,現在的蘋果已沒有賈伯斯。」但也有大咖投資人唱反調,億萬富豪艾康(Carl Icahn)日前高調表示,蘋果股價遭到嚴重低估,他已大量買進。
現在連金融大鱷索羅斯都加入買蘋果的行列,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的資料,索羅斯出清了全球最大的黃金指數型基金(ETF),第2季大買蘋果4萬股,持股部位升高到6.68萬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