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研一上
阿摩第 2 期
475枚
 0 

【新聞】教甄考題太難 求解電話接不完

發表于: 2015/05/07


台南二中上月底舉辦教師甄試筆試,仿新加坡引發全球瘋狂討論的猜生日數學題,改為猜年齡,考題被考生PO網後,網友不只跪求臉書大神求解,還連續3天打爆學校電話要學校公布答案,校方6日傍晚由命題老師將解題方法PO上官網,答案是「61歲」。
該考題其實炮製新加坡一道引發全球熱議的數學考題,但把新加坡試題裡的猜生日改為猜年齡。網路流傳,新加坡考題是國小五年級學生的試題,全球都驚訝新加坡小五學生數學程度有夠好,後來新加坡奧林匹克協會澄清指出,這是4月8日數學奧林匹克考題。
台南二中4月25日在104學年度第一次教師甄試數學科試題,也有一題「由A、B兩男士依C女士提供的11組數字,猜C女士的年齡」。
C女士先將自己年齡中的10位數號碼告知A男,再將年齡的個位數告知B男,從兩男3句簡單的對話,要考生答出C女士正確年齡。
考題裡還有A、B兩男對話,A男說:「我不知道C的年齡,但我想B也不知道。」B男說:「我原本也不知道C的年齡,但現在知道了。」A男又說「哦,那現在我也知道了。」
這個試題在網路上瘋傳,但能解出的人並不多,網友在臉書上跪求臉書大神提供答案,4日起,南二中教務處電話被打爆,教職員電話接到手軟,校方不堪其擾,昨由命題老師在官網公布解答,並詳細說明。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Yahoo%E5%A5%87%E6%91%A9%E6%96%B0%E8%81%9E/109249609124014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Yahoo奇摩新聞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