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2 期
27359枚
 0 

【新聞】教部推晨讀 取代早自習考試

發表于: 2013/02/01



目前國中生早自習幾乎都在考試,十二年國教上路後,基測取消,教育部提出八大策略來確保國中教育品質,其中之一是用「晨間閱讀」取代早自習考試,目標在103年7月底時,全國932所國中,早自習時間可閱讀課外讀物。(陳映竹報導)

十二年國教103年上路,「國中教學品質」是這次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的中心議題之一,教育部102年度已編列2.7億元,投入國中教學品質提升 ,「推動晨讀運動以取代早自習考試之校數比率」被列為提升國民中學教學品質計畫的績效指標,並納入縣市各年度的統合視導。

教育部國教署長吳清山指出,學習的本質是拓展視野、學習知識,晨讀十分鐘可能勝過一整天的學習。閱讀的內容將由學校或班級選出有益的「課外讀物」 ,不要和考試掛勾,以免造成學生壓力。

吳清山說,今年預計七成國中加入晨讀運動,103年7月底時,全國932所國中要有三分之一的班級,至少每周要有一天早自習時間都用來閱讀,不可以考試。

此外,補救教學也是提升教學品質的重要一環,目前的國中小補救教學都是利用第八節或課後輔導時間,教育部在今年寒假過後,試辦「課中補救教學計畫」,讓跟不上進度的學生,可以在上課時抽離另外有專人負責教會,而不是留在原班像鴨子聽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