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0 

【其它】教頭欽點戰白襪 小卡盼到兄弟

發表于: 2013/06/10


中國時報【曾文祺、葉士弘╱綜合報導】
藍鳥隊教頭吉朋斯昨正式宣布,指派王建民擔任台灣時間十二日客場對戰芝加哥白襪隊的先發任務;與建仔曾於洋基時期並肩作戰的藍鳥一棒開路先鋒M.卡布瑞拉,日前接受本報訪問時曾提到「我們會碰到的」,就這麼微妙,兩人不但將重逢還能二度成為隊友。
吉朋斯把建仔安排在去年國聯賽揚獎得主狄奇之後,周三輪值對白襪系列賽的第二戰。建仔二○○六、○七年在洋基有連二年十九勝的戰績,加上六月初獲選小聯盟三A「國際聯盟單周最佳投手」頭銜,於是吉朋斯說:「他有豐富的經驗,曾在這裡(大聯盟)獲得成功,他目前的實力雖不比過去,但我認為他還是非常好的投手。」
「牛奶小子」卡布瑞拉由二○○五年起,與建仔於洋基隊有四年多的隊友情誼,他今年與藍鳥簽約二年。日前記者告知建仔於洋基三A待命重返大聯盟時,卡布瑞拉還帶著好哥們的口吻認為:「我參與與過王過去單季十九勝的日子,我相信他(能再回大聯盟)!如果你碰到王,告訴他,『你一直是我的兄弟』!」而眼前他就將與建仔二度歡慶隊友情緣。
王建民加入藍鳥,防守將決定建仔的貢獻。美國雅虎專欄作家史卓(Michael Straw)認為,建仔在洋基三A主投五十八局只有廿五次三振,球速不如過去,將影響表現。因建仔三振能力不佳,要解決對手必須靠隊友防守,他說:「只要藍鳥守備不出錯,王建民就有機會成為稱職的第四或第五號投手。」《多倫多太陽報》專欄作家艾略特(Bob Elliott)則對王建民的加盟並不樂觀,他認為建仔在二○○八年腳傷後,已無法再繳出巔峰時期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