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0 

【國內】新北啟動有機列車 安心從校園進家園

發表于: 2014/04/26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農業局與板橋區海山國民小學合作,26日於校園運動會辦理推廣活動,以遊戲互動問答的方式讓學童認識有機農業,現場由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設立有機試吃站,讓學生及家長透過品嚐,親自體驗有機與一般產品的差異,以落實有機教育與推動有機農業。
同時為讓市民了解「餐餐吃有機 天天都安心」,本活動也邀請農業局輔導的兩家全程有機截切廠在現場展示有機蔬果箱,透過展示、說明及現場訂購等方式,讓有機蔬菜從校園進入家園,提供市民選購有機蔬菜更方便的服務。
農業局在活動現場發放最新出刊的第6期新北有機通訊刊物,說明供應新北市校園營養午餐有機蔬菜「有機嚴選、檢驗把關」的流程,於交貨前一週即進行產地與集貨場的蔬菜抽驗,透過「採」、「封」、「貼」、「簽」、「驗」五步驟,以確保有機品質,維護學童校園食的安全。
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由政府來為學童營養午餐有機蔬菜把關,不但讓家長安心、相信有機,讓有機教育向下扎根、有機蔬菜進入家園,並讓消費者可以輕鬆購買到安心的有機蔬菜,也讓有機農業成為臺灣的安心健康產業。
(自立晚報2014/04/26)
圖說:海山國小有機小學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