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2 

【其它】月薪上看5萬 6女兵特訓 將駐守南沙東沙

發表于: 2013/05/30


首批女兵將進駐防守南沙太平島和東沙島!海巡署六名志願役女兵,主動請纓加入情勢詭譎的南方海域離島防務。她們目前正在高雄陸軍步校接受迫擊砲水平計算訓練,最快下月底前進南沙太平島和東沙島服役。
這六位南海女先鋒,包括爭取到太平島服役的顏茜文、嚴宣蘭和林姿婷,及到東沙島服役的王芷芸、李明真和劉晏瑄。她們年齡在十九到廿四歲,去年七月中由國防部召募入伍,階級為二等兵,分發至海巡署各總大隊服役,役期四年。
海巡署指出,南沙太平島和東沙島目前各有駐軍一百人及一百五十人,除東沙島以前曾有女性醫官外,幾乎清一色由男性士兵駐守,且長年來都以義務役士兵為主,缺乏志願役士兵新血。為此,海巡署特地召募署內志願役士兵加入兩島防務,吸引廿一人自願參加,其中十一人爭取到太平島、十人到東沙島,包括顏茜文等六位女兵。
「主要是保家衛國的使命感,也希望賺進人生的第一桶金。」女兵們說,當初志願入伍,內心抱持一股保衛國家的衝動。而當前就業環境不佳,當兵有穩定收入也是她們的考量之一。
海巡署指出,目前二兵基本底薪為兩萬九千六百廿五元,自願前往東沙島另有地域加給九千七百九十元,南沙太平島則有一萬兩千三百六十元。該署目前正積極爭取外島地域加給調升,東沙島調高至一萬兩千元,太平島調高至兩萬元。一旦通過,六位女兵薪水將近五萬元。
本月初,六人開始在高雄鳳山步兵學校接受為期五周的訓練,受訓完成分發海巡署東沙和南沙指揮部,預計下月底出發登島駐防。初步規畫服役兩年後,可輪調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