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好康】東京申奧成功 棒壘勝出利多

發表于: 2013/09/08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中8日電)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秘書長林宗成今天說,東京申辦2020年奧運會成功,對棒壘球重返奧運的票選有利,東京奧運幾乎確定有棒球。
國際奧會(IOC)125屆年會7日起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會議。在東京取得2020年奧運主辦城市後,台北時間9月9日約凌晨4時,投票選出2020年東京奧運臨時項目,候選項目包括棒壘球、壁球、角力。
林宗成今天在洲際球場接受訪問,談到對於棒壘重返奧運的評估。林宗成說,國際棒總(IBAF)估票,在100張左右的選票中,支持棒壘球約30多票,支持角力也有30多票而且超過棒壘,此外有20多票未決定。
林宗成說,東京現在是2020年奧運會的主辦國,對於20多席還未決定的游離票,可能具有關鍵的影響力。原因在於棒球是日本的國民運動,因此可以為大會帶來可靠收益,包括票房、轉播、廣告等。
林宗成說,就算棒壘不幸落選,2020年奧運會還是有機會看到棒壘球,因為主辦國有權舉辦自選項目,不過可能列為表演項目。
如果棒壘球順利重返奧運,2020年的東京奧運對於中華隊來說也是一大利多。
中華隊過去要打亞錦賽,與日本、南韓兩大勁敵廝殺,爭取奧運參賽資格,如今日本隊是主辦國,自然取得參賽資格,中華隊要打進奧運,少了一個對手。
此外,日本職棒的場館直接可供奧運會使用,因此到時候東京奧運如果有棒球,林宗成說,參賽隊伍的名額有可能擴充,中華隊打2020年奧運,又是一大利多。102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