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0 

【其它】機捷拖太久 交部將罰款並求償

發表于: 2013/04/01


桃園機場捷運通車日嚴重延宕。交通部長葉匡時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將來一定會對承包商丸紅罰款並求償。

葉匡時說,機場捷運落後責任大部分在承包廠商,但現在工程仍在進行,首要之務是要求廠商全力趕工。並在工程結束時,依合約就逾期完工部分罰款,同時向廠商提出求償。

因影響機場捷運進度的機電系統,主要是號誌問題較大,根據合約,罰款是機電標總金額約新台幣250億元的萬分之5,且可每天連續罰。至於求償部分,交通部還無具體數字。

高速鐵路工程局說,機場捷運在民國2006年動工,最早完工期是2010年,後因鋼料大漲,工程流標,交通部同意修正第1階段完工期到2012年6月。

去年丸紅要求展延工期到2014年,高鐵局扣除不可歸責因素,只同意展延到今年10月。最近丸紅再要求展延工期,高鐵局還未做最後確認。

高鐵局說,機場捷運土建主體工程早已完工,軌道也鋪完,車廂已組裝,主要落後的是機電系統,尤其是與安全最直接相關的號誌部分。

機場捷運由桃園機場第2航站往東至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往南經高鐵桃園車站至中壢,全長51.03公里,共有22個車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