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2 

【高中】殺手老師出招 65%學生滿江紅

發表于: 2013/11/23


學校有個「殺手」老師,五年級學生數學考試滿江紅,直呼:「超難寫!」
彰化縣大村國小這學期第一次期中考,五年級數學科目有六成五的學生不及格。家長認為部分考題已經是國中程度,太艱澀了,老師似乎以考倒學生為樂,根本就是「殺手老師」。
彰化縣教育處長張基郁表示,考題應以九年課綱為主,這次的題目延伸過度,打擊學生自信,已要求大村國小改正,也要輔導受挫學生。
一名學生媽媽指出,兒子以前每次期中考數學都在九十分以上,今年升上五年級後,第一次期中考,數學竟然才考四十幾分,讓她傻眼。
家長把數學考卷拿給補習班數學老師鑑定,發現考題太難,且多達三十七題,其中有十題應用題,考試時間只有五十分鐘,學生根本寫不完。
家長稱孩子寫不完 徒增挫折感
一位學生爸爸也指出,這次數學考題有好幾題是國小六年級甚至國中的程度,「小孩考完後對數學信心大失,很挫折!」
補習班教師吳敬華舉例,這次數學有一題應用題:「有一個等腰三角形的邊長都是整數,它的周長是十七公分,請寫出符合上述條件三角形的三邊長?」他指出,這一題必須用代數推理,共有八組,但其中有四組不合三角形「兩邊和大於第三邊」的定義,必須剔除,所以答案只有四組,這樣的題目,連高中生都不一定會,何況是小五學生。
大村國小校長葉龍源坦言,該校五年級共有一百二十位學生,這次數學不及格比例佔了六成五,不過出題老師教學認真,對學生「愛之深、責之切」。
據他了解,應是老師為讓學生及早與國中數學課程銜接,考題才會出得較深、較廣,不是故意要整學生,不過,有三十七個考題,「的確多了些」,未來會要求出題老師兼顧難易度及題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