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國內】王稱馬江是菩薩:也不是有深仇大恨

發表于: 2013/09/14


作者: 記者張文馨/台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3年9月14日 下午3:01

 
 
法院裁定立法院長王金平暫保國民黨籍,外界關切王金平未來立院主持議事的走向,以及和馬英九與國民黨的關係;王金平上午表示,他是為國家、為人民做事,通過重大法案是福國利民也是執政黨期待的結果,在立法院長職務上,當然竭盡所能,讓議事順利。
 
王金平上午從大直寓所出門後,直奔立法院。媒體在立法院問他,國民黨意圖切割政務、黨務,未來推動重大法案會不會有障礙?
 
王金平表示,絕對會想辦法讓議事順利通過,這是為國家、為人民做事,這些案子通過也對執政黨有利,也是執政黨期待的結果,「當然這樣他還是要配合我,讓這些法案順利通過」,通過重大議案更是福國利民的結果。
 
至於是不是將成為最疏離的國民黨員,他說,不必這樣看,這就是所謂的「自然」,情勢怎麼演變都泰然處之,心中坦然自然處事就泰然,大家不必顧慮這些問題。
 
王金平說,朝野都要為國為民著想,在立法院長職務的一天,「當然我要竭盡所能,奉獻心力」。
 
對於國民黨已定調要把王金平排除在黨務運作之外,甚至不讓他參加五人小組會議、更改下周一行政立法研討會形式,王金平則表現淡然處之;對曾經批判他的行政院長江宜樺,即將赴立院施政報告,王金平則說,看到江不會尷尬,「他們都是我心中的菩薩,他們給我力爭上游、更為平靜,體驗到世間各種事物的因緣」。王金平說,他會以尊重、禮遇的態度,處理江揆到立法院報告的情況。
 
從關說風暴至今,王金平進行危機處理,過程中雖力持鎮定,有時卻難掩疲態,昨天下午在地院裁定准假處分狀態後,王金平一早從大直家裡出發,先到立法院處理公務,隨即回前往高雄老家,他的招牌笑聲,今天也在立院重現。
 
媒體詢問,未來與馬英九總統、行政院長江宜樺是否將「零互動」?王金平說,「慢慢的,總是有改善的時候」,一切依照程序走,也不是有深仇大恨,一切平常心。對於江揆17日赴立院報告,王金平說,這是行使憲法義務;他擔任院會主席,也是依憲法職權與規範,江宜樺向院會主席行禮,則是對整個院會的基本敬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