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國三上
阿摩第 5 期
80枚
 3 

【其它】現代人因為忙碌 、高壓、台灣地區就有超過三成的人有失眠困擾,尤其是許多中高階主管,白天工作節奏緊張,腦袋到晚上都還無法放鬆.根據統計,台灣人失眠比例高居亞洲之冠,2015年的調查顯示,曾受睡眠障礙困擾的就有600萬人,每5個人就有1人深受失眠之苦。2017年第一季數據顯示,嚴重失眠者的年齡層竟然已降低到只有十五歲的國中生!仁愛醫院中醫部方志男醫師表示:「在我們就診的患者當中,因為壓力過重導致失眠而向中醫求診的青少年病例,近一年來人數就有明顯增加!當今發展大腦營養醫學也發現:營養不均衡也會造成睡眠障礙或其他

發表于: 2017/04/24


瑞士諾華藥廠(Novartis)將展開對兩款阿茲海默症新藥的測試,而他們認為,在尚未罹患阿茲海默症的人身上進行測試,或許是最好的做法。
罹患阿茲海默症的患者會逐漸失去記憶,而諾華藥廠現在正在尋找基因上具高患病風險、但尚未出現病徵的受試者。他們希望提早治療能比症狀出現後再試圖抑制更有效。
阿茲海默症的研究之路上伴隨著一次又一次的挫折,製藥大廠禮來公司(Eli Lilly)開發的阿茲海默症藥物Solanezumab在去年的最終階段測試中未能過關,是最新的失敗案例,目前仍未有藥廠成功開發出能阻止阿茲海默症病變擴散的藥物。
諾華正在開發兩款新藥,其中一款代豪為CAD106,目的為強化免疫系統從血液中清除類澱粉蛋白(beta amyloid)的能力。另外一種代號為CNP520,為諾華與生技大廠安進(Amgen)聯手開發,目的是在第一時間阻止類澱粉蛋白形成。
美國麻薩諸塞州總醫院神經學家阿諾德(Steven Arnold)表示:「如果防止類澱粉蛋白生成的策略能成功,進行預防將會是最好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