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0 

【其它】田中不見了?火車罕見過站不停

發表于: 2013/05/07


 
火車過站該停卻不停!台鐵莒光號第五二五次下行列車,五日晚間原本要在田中站停靠,但卻過站不停,一路開到二水站,五十五名乘客想下車的下不了,想上車的上不去,氣得跳腳,這起烏龍,讓行程延誤約卅分鐘。
台鐵表示,這是今年首宗列車自動防護系統(Automatic Train Protection, ATP)疑似故障,導致列車過站不停,將追究相關人員疏失。
據了解,從台北出發的五二五次莒光號列車,五日晚上八點卅九分開到彰化,但由於誤點,曾一度臨時停靠花壇站,不料,再出發不久又出狀況。
列車從花壇出發後,還要停靠員林、田中、二水站,再繼續往南朝雲林縣斗六站行駛,結果,列車駛離員林,緊接著廣播竟是「二水站到了」,頓時,要在田中下車的乘客很傻眼直問「田中站怎麼不見了」,沒有搭上車的乘客則也跳腳罵說「火車衝過了頭」!
「忘記停車啦!」乘客罵聲不斷,二水車站人員緊急安撫,並在了解狀況後解釋原因,隨即安排「坐過頭」的乘客轉搭北上列車回田中,田中站未搭上車的乘車,則也立即安排搭區間車到二水搭上五二五次莒光號車。
台鐵表示,五二五次莒光號疑似因列車自動防護系統故障,造成三十名旅客坐過頭,廿五名旅客上不了車。台鐵前晚已展開調查,如果是因列車自動防護系統設定出現人為疏失,若查證屬實將進行懲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