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二上
阿摩第 4 期
14640枚
 3 

【身材】老嫌不夠瘦 研究:基因作祟

發表于: 2012/10/04



 



中央社 – 2012年10月3日 下午6:06









(中央社台北3日電)覺得自己身材肥嘟嘟、纖瘦、穠纖合度或壓根不在意,都可能與昨晚吃下的那塊巧克力蛋糕無關,而是遺傳自父母的基因。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MSU)所做最新研究顯示,女性的身材體態與對纖細身材的嚮往,主要是基因組合使然。



科學家發現,某些女性比較有享瘦壓力的原因,泰半在於「基因組合」,這使某些女性比較容易受到身材問題及飲食失調影響。



因此小哈波(Harper Beckham)可能如媽媽維多利亞貝克漢預測般遺傳到她的纖纖細腰,超模喬治亞梅伊傑格(Georgia May Jagger)可能像名模老媽潔芮霍爾(Jerry Hall)一樣,在乎保持健美與苗條,羅蒂絲(Lourdes Ciccone)大概會追隨媽媽瑪丹娜的步伐,成為健身房常客。



這項研究對一般人的想法形成了挑戰,即年輕女性追逐苗條身材是受到環境影響,而環境充斥著名人修改過的照片與「紙片人」模特兒。



主要研究人員、密西根州立大學的蘇斯曼(Jessica Suisman)表示:「我們天天都受到讚揚變瘦的訊息轟炸,不過有趣的是,僅部分女性會如我們所稱『將纖瘦的理想內化』。」



蘇斯曼指出:「這代表基因可能使得某些女性較易受到這種壓力影響。」(譯者:中央社蔡佳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