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一上
阿摩第 2 期
4765枚
 0 

【新聞】苗栗文狀元選拔競賽 縣長劉政鴻祭出高額獎金

發表于: 2013/05/14


 
記者許素蘭/苗栗報導

http://l3.yimg.com/bt/api/res/1.2/rvi41CZpZ12wiIfCvakJ.A--/YXBwaWQ9eW5ld3M7cT04NTt3PTMyMA--/http://media.zenfs.com/zh_hant_tw/News/nownews/i2189717.jpg

苗栗縣政府將於六月五日在苗栗市巨蛋體育館舉辦全縣國中小五至八年級文狀元選拔競賽,考題就在縣府推薦的四十三本「狀元書單」裡,縣長劉政鴻昨天祭出各組文狀元獎五萬元的高額獎金,獎勵學子踴躍參加文狀元競賽。
13日上午,教育處在縣府大廳召開記者會為文狀元選拔競賽宣傳,景山國小學童以生動有趣的說唱表演,說明文狀元比賽是為增進學生的理解與內化思考的能力,從書籍中培養閱讀的素養、帶得走的能力,歡迎各校高手來角逐文狀元。
這項比賽各國中小已完成初賽,國小組每校將選派一到五名學生、國中組每校一到十名學生,參加六月五日在巨蛋體育館舉辦的全縣競賽。教育處並預定於五月十五日起至廿四日受理各校報名。
教育處長劉火欽指出,縣府在今年初即邀學者專家開出「狀元書單」作為出題來源,並提供國小每校廿本、國中每校廿三本推薦圖書,鼓勵學生閱讀,吸收知識,同時也希望藉寫作比賽,培養孩子理解力、思辨力及語文創作力。
文狀元選拔活動推薦的圖書十分多元,包括「黑貓魯道夫」套書、「運動改造大腦」、「佐賀的超級阿嬤」等,連武俠小說「倚天屠龍記」、「少年pi的奇幻漂流」電影書都在其中。
比賽分為五到八年級四組,競賽時間九十分鐘,評選出各組狀元一名、榜眼三名、探花五名、進士十名、秀才廿名,頒發獎金獎牌鼓勵,得獎作品並將編印出版專輯。
劉政鴻向來重視閱讀,買書、辦書展及獎勵閱讀從不手軟,對於文狀元選拔競賽十分重視,比賽過程要求嚴謹,考題是將「狀元書單」所推薦的優良圖書編號,當天當場抽題公布,由參賽學生現場發揮,針對抽中的書籍內涵、精神意義及啟發性進行寫作比賽。
為鼓勵學子多閱讀、勤寫作,爭取「文狀元」的至高榮耀,昨天記者會上劉政鴻加碼提高獎金金額,榮獲各組前三名獎金原依序為每人五千、三千、二千元,提高為每人五萬、三萬、二萬元。同時也嚴格要求比賽過程務必做到公平公正,評審和參賽學生如有師生或親戚關係者一定要迴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