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1 

【國外】英男患「長期遲到症」 一生從未準時過!

發表于: 2013/08/30


記者李宜庭/綜合報導
蘇格蘭一名57歲的東巴(Jim Dunbar)自小到現在,無論參加活動或與女友約會,甚至是出席喪禮,從來沒有準時過,也曾因此丟了好幾份工作,醫生診斷東巴是罹患了「長期遲到症」。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東巴無論再怎麼努力,再怎麼提早準備出門的事宜,最後仍是會遲到。東巴表示,自5歲起自己就從未準時到學校過,校內的重大比賽、校外教學等活動,他都無法準時參加。
報導稱,東巴甚至連跟女友約會、參加喪禮等都會遲到。東巴說,有次為了改善自己的遲到問題,他打算要看一場晚上7點的電影,且在電影開播的11個小時前就已準備好,最後還是遲到將近20分鐘。
據悉,東巴迫於無奈之下前往就醫,才知道自己患了「長期遲到症」。醫生表示,東巴的慣性遲到是源於大腦的某區域出現障礙,無法估算做一件事情的所需時間,屬於「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的一種,且目前沒有治療方法。
但有專家質疑,也許東巴的慣性遲到並非一種疾病,可能只是長期累積且無法改善的壞習慣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