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5 期
60616枚
 1 

【國內】蘋果實測 手機空間iPhone最優hTC最差

發表于: 2014/09/11


【徐毓莉╱台北報導】智慧型手機有作業系統及內建App,因此實際可用的儲存容量會比標示的還少,《蘋果》檢視三大品牌共七款手機,結果以蘋果iPhone表現最好,可用空間約佔標示容量的七成五至七成八;hTC Desire 816最差,標示8GB、可用僅3.52GB,約標示容量的四成四。專家表示,應至少有八成可用容量較合理。
不少使用者抱怨,手機業者內建用不上的App,又無法刪除,很佔空間。《蘋果》檢視市售熱賣手機,比較iPhone 5s、iPhone 5c、三星note3、hTC蝴蝶2、hTC M8等五款16GB手機,及三星Core Lite、hTC Desire 816兩款8GB手機。
iPhone空間逾7成 結果以iPhone 5s、iPhone 5c和三星note3表現最好,可用空間11.43GB至12.5GB、至少逾七成。hTC蝴蝶2、M8可用空間僅10.18GB和9.86GB,僅約六成。
表現較差是三星Core Lite可用空間4.81GB,可用比率僅六成,hTC Desire 816可用空間3.52GB,可用比率更只有四成四。
「內建常是廢物」 檢視手機儲存容量,除作業系統外,還包括手機業者內建的App,以hTC來說,內建微博、塗鴉等App,三星則內建ChatOn等App或hp列印外掛程式等。
3C部落格「三嘻行動哇」站長柏青哥表示,一部1080P高畫質的四十分鐘韓劇約800MB,8GB約可下載十部影片,3.52GB則僅能下載四點五部影片。
hTC手機用戶管先生說:「可使用空間若低於一半就太過分,消費者付費購買,應給消費者選擇權,而非內建一些像微博等根本用不上的App。」三星用戶洪先生說:「一些內建App常是廢物,像ChatOn等根本用不到,業者應讓消費者可選擇刪除,而不是什麼都裝。」
剩8成比較合理 3C達人Tim哥表示,手機儲存空間被佔用是很多用戶抱怨的問題,若可使用空間還有八成以上較合理。
三星表示,目前一些機種已減少預載的App,和產品功能有關的App或部分長期合作的App則無法刪除。hTC僅回應,hTC致力提供最優質的行動體驗。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對此表示,手機出廠會預載許多不能移除的App,是目前既存的事實,是否強制業者不能這樣做,需先了解其他國家規定再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