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二下
阿摩第 4 期
18534枚
 4 

【其它】要多吃蔬菜與水果

發表于: 2012/09/23




作者: Luigi Gratton, M.D., M.P.H







 


當我們的媽媽告訴我們「要多吃蔬菜和水果」時,她們絕對是對的。蔬菜和水果是飲食中必須的一部分,提供各種維生素和礦物質來維持人體的每一項重要功能。不過,有許多人在蔬菜和水果的攝取量上仍是不足的。



沒有接收到的訊息



 



在過去幾年當中,美國衛生署建議每天至少要攝取五份的水果和蔬菜,不過平均在每七個人當中只有一個人是達到此項標準。事實上,三分之一的美國成人族群是每天只有攝取約兩份的蔬菜和水果,選擇加工點心比率則是超出了四倍。甚至有約一半的人口在一天之中完全沒有食用任何的水果。



蔬果的好處說不完



 



攝取五顏六色蔬果有說不完的好處。蔬菜和水果幾乎不含脂肪、鹽份低,是膳食纖維的絕佳來源。有些蔬果,像是提供豐富維生素A的胡蘿蔔和哈蜜瓜,可以幫助維持眼睛的健康及提升免疫力。其他種類的蔬果,例如香蕉和菠菜則含有豐富的鉀,是維護神經和肌肉正常運作時的必要礦物質。綠色的蔬菜中的青花菜和蘆筍則含有維生素B群,幫助食物轉換成能量。所有的蔬果中都含有植物營養素,為植物中可以幫助人體健康的成分。科學研究顯示植物營養素可以幫助保護人體七個重要的器官,包括眼睛、心臟、肝臟和皮膚在內,它們也具有抗氧化劑的作用。



抗氧化劑的保護



 



近期研究開始計算每種食物的抗氧化效果,發現水果和蔬菜是名列前茅的。抗氧化劑可以保護我們的身體避免受到自由基的傷害而導致細胞膜受損。抗氧化劑也可以幫助提升人體的免疫力,使肌肉更強壯,維持骨骼和皮膚的健康。由於在日常生活中不容易攝食到蔬果的建議量,可以試著在正常飲食之外搭配適當的營養補充品。



所以請試著培養每天多吃蔬果的習慣。這是您在照顧身體上最重要的一步。



上述內容未經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評估。 本產品不具診斷、治療、或預防任何疾病之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