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160枚
 0 

【國內】遊客爆量任意撿石 摩西分海恐消失

發表于: 2014/07/02



http://news.ebc.net.tw/
https://s2.yimg.com/bt/api/res/1.2/n3uZT5KDBVe06rLZN1ic2Q--/YXBwaWQ9eW5ld3M7Zmk9Zml0O2g9Mjc-/http://media.zenfs.com/155/2011/06/27/logo_063058.jpg
東森新聞 – 2014年7月2日 下午1:33

 
夏天一到,澎湖湧進滿滿遊客,其中最近被網友票選澎湖最夯旅遊景點第一名,就是海底步道「摩西分海」,爆紅程度甚至超越「雙心石滬」。不過遊客多,隨著而來的問題就多,村民反應許多遊客為了紀念任意撿走石頭外,周邊聯外道路壞了沒人修,一旁的山壁坍塌沒人管,澎管處甚至回覆「坍完就不會再坍」,讓在地民眾氣壞了。
瞧瞧原本一整片海面,隨著潮汐不到半小時竟然露出一條海底步道,如同聖經摩西出埃及記紅海分開奇特景象。這條位在湖西鄉長約300公尺,由礫石堆積而成的海底步道摩西分海,最近被網友票選 澎湖最夯景點第一名,甚至超越雙心石滬,不過這景點 恐怕面臨消失危機。
現場遊客走沒幾步彎下腰隨手撿石頭,這樣的人真的不少,但不只撿「紀念石」人多,遊客來來往往也讓道路損壞情況變得嚴重;此外這條海底步道,其實連接的是奎壁山和赤嶼島,但看看奎壁山山壁坍了一片卻沒人理會。除了道路損壞不修、山坍了沒人管理,更有村民抱怨政府都要開發觀光,卻不讓在地人擺攤做生意。
超新鮮的海膽遊客一口接一口,攤子前更是滿滿遊客,但因為沒有完善規劃,澎管處可能對此開罰上萬元,攤販們賣到滿肚子氣。面對村民的聲音,澎管處釋出最大善意,但不管後續怎麼處理,遊客、在地村民都只希望美景不要消失,否則被票選超夯景點第一名卻帶來負面影響,相信是大家都不樂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