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小六上
阿摩第 4 期
357枚
 0 

【新聞】郵差過勞搞出精神病?! 立委批國營企業帶頭違法

發表于: 2012/06/08






郵差過勞搞出精神病?! 立委批國營企業帶頭違法



NOWnews-logo-106x27_061057.pngNOWnews – 2012年6月7日 下午12:38










記者李玲玲/台北報導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7)天針對「中華郵政員工勞動權益之保障」,邀請交通部長毛治國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由於日前勞委會將中華郵政列為血汗公司第三名,有損郵政聲譽,加上多位立委接獲郵局員工陳情,認為中華郵政人事制度問題很大,應該要全面勞動徹查,毛治國則承諾,交通部會進一步介入調查。



日前有媒體報導,台中市太平區宜欣郵局員工陳惠澤在部落格揭發血汗郵局超時工作、不給加班費的內幕,最後卻遭到記大過處分;之後又有一位高雄鳳山的謝性郵差,因為據實填寫超時工作表,遭到上級關切,召開關懷會議,壓力大到去看精神科。



由於近年來網路便利,郵件量雖然減少,但是反而包裹量增多,也讓中華郵政由虧轉盈,三年來郵資收入增加15億元。立委盧嘉辰就表示,雖然寄信人少,但寄包裹人變多,郵差工作加「重(量)」,量少反而處理工作時數增加,在環境、社會結構改變情況下,郵局卻無法適時調整,才無法解決這些接踵而來的問題。



立偉李昆澤也說,日前勞委會公佈血汗企業,中華郵政名列第三名,國營事業帶頭違法,要求勞委會進行全面勞動檢查;立委陳亭妃則指責中華郵政不願正視人力不足問題,台南郵政人士不夠,卻只增加四成人力,比其他區域還要少,應該針對投遞單位人力問題作總檢討。



立委楊麗環也指出,郵局去(2011)年才招考兩批,今年又要招考,質疑新進人員流動率高,是因長期被壓榨,所產生的問題。中華郵政董事長游芳來表示,郵局人員流動率占16%,外勤人員多,可能是在新進人員再教育訓練和溝通不足出問題,會儘快改善,未來在招考時也會多一塊抵休人力,作為人員調度。








關鍵字: 郵差 中華郵政 交通部 毛治國 游芳來 立法院



資料來源:http://www.nownews.com/2012/06/07/91-282185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