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160枚
 0 

【新聞】金門社大11年 學習入社區

發表于: 2013/08/31


中央社 – 2013年8月31日 下午1:05

 
(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金門31日電)「活到老,學到老。」金門社區大學初級英語班76歲的陳金蘭,今天與其他優秀學員獲表揚,她表示,有時間會繼續學習下去。
金門社區大學今年邁入第11年,陳金蘭也到初級英語班學習3個年頭。她很高興能以簡單英語與外籍遊客對話。
陳金蘭是金門一家旅館的老闆娘,雖然事業已交給兒子負責,她常到旅館客串,提供諮詢服務。金門外籍遊客逐漸增加,她認為旅館與旅遊業有加強英語能力的必要性,於是3年前報名參加社區大學初級英語班。
國小只唸到4年級就輟學,陳金蘭表示,當年金門環境艱困,家境也不好,勉強讀了4年,就幫助家務。現在有能力也有時間,又有實際需要,就重拾書本。
沒有任何英語基礎,年齡又大,陳金蘭學習英語的過程很辛苦,但她花費更多的時間投入,有了成果。德國駐台代表今年曾投宿她的旅館,並與她以英語聊天,給她很大鼓舞。
陳金蘭表示,曾與她對話的外籍遊客回國後,還會寄送英語書籍給她,鼓勵她努力,令人難忘。她有時間會繼續學習下去。
社區大學今天起在縣府文化局展示學員成果,今年春季班11個班146名學員與授課老師展出串珠、拼布、陶藝、鉤針、西式點心等學習成果610多件。
副縣長吳友欽頒獎表揚春季班優秀學員,也感謝社區大學提供終生學習的環境給鄉親,並鼓勵大家利用時間學習。立委楊應雄感謝社區大學提供鄉親學習資源。
社區大學表示,社區大學的課程已進入社區,老師走入社區授課,歡迎18歲以上的民眾報名參加社區大學的課程。102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