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一下
阿摩第 5 期
160335枚
 3 

【國內】長照醫療費 將列入報稅扣除額

發表于: 2013/04/24


 
自由時報 – 2013年4月24日 上午6:20

 
〔自由時報記者張舒婷/台北報導〕
5月報稅季節將近,財政部明天將舉辦2013年所得稅申報記者會,宣布今年報稅新措施,其中一項是首度放寬「長照醫療費列扣標準」,包括非健保特約醫院在內的合法醫療院所所開立的醫藥費單據,今年5月報稅都可申報減稅。
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長期照護醫療費成為不少家庭的沉重負擔,有鑑於此,財政部將「長照醫療費列扣標準」納入列舉申報綜所稅的扣除額範圍內。
按照規定,列報醫藥費支出,必須準備醫療院所開立的憑據,即可在所得稅中申報扣減,且沒有金額上限,可以全數扣除。
不過財政部提醒,目前僅放寬長期照護「醫藥費」可以列舉扣除,並不包括看護、照護等費用,也就是說,聘請外籍看護、一般護理人員居家護理的費用,仍不可列舉扣除。另外,如果婦女產後坐月子,只有醫療費用才可扣抵,已申請保險支付的費用也無法扣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