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4 期
7141枚
 0 

【新聞】開學日 學校忙收心

發表于: 2013/02/18





 

http://www.bcc.com.tw/
http://l2.yimg.com/bt/api/res/1.2/7yfkJo4MzvcLHjfGJBBl9w--/YXBwaWQ9eW5ld3M7Zmk9Zml0O2g9MjM-/http://media.zenfs.com/155/2011/06/16/bcc-jpg-106x23_180903.jpg
中廣新聞網 – 2013年2月18日 下午12:42










今天是開學日,許多小學舉辦特別活動,讓學生收心,有校長在校門口迎接孩子,發送賀歲紅包;還有的班導在開學前一周,打電話叮嚀全班學生,提早收心。(陳映竹報導)

 

今年寒假加上農曆春節,假期長達一個月,不少孩子都有收假症候群,一早起床懶洋洋。為了幫助學生收心,許多學校設計了別出心裁的開學活動,台北市公館國小設計了一座迷宮,學生走迷宮前,要先吃開學的「勇氣湯圓」。台北市景美國小校長則是變身成可愛蛇,迎接孩子進校園。新北市光復國小更是在開學前幾天,就幫孩子提早收心。光復國小校長邱承宗說,「多了這個動作,光復國小學生收心狀況很不錯。」

漫長的寒假也壓縮到這學期的上課時間,因此課程規劃有點緊湊,新北市光榮國中校長楊尚青指出,「各科的課程進度大概差一天,老師們進度抓緊一點,還能趕得上。」

楊尚青說,課程變得緊湊,學生也得趕緊收心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