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1 

【其它】陳俊秀想回台 棒協推銷「爆米花」

發表于: 2014/05/06


 
〔自由時報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在美職小聯盟球季開打前遭印地安人釋出的陳俊秀,有意返台參加中華職棒聯盟的季中選秀,中華棒協願意先安排他參加「爆米花夏季棒球聯盟」賽事,並比照洋將支付約6000美元月薪。
比照洋將 月薪6千美元
陳俊秀於4月中旬加盟獨立聯盟威奇塔蝶型螺帽隊(Wichita Wingnuts),礙於球季在台灣時間16日才開打,上週傳出他有意返台參加季中選秀。中職副秘書長王惠民表示,季中選秀將於上半季補賽週(6月16至29日)期間舉行,實際日期會盡快公布。
棒協秘書長林宗成指出,陳俊秀的5年列管(入選2010年廣州亞運國手取得補充役資格)尚未期滿,棒協於3月底他被釋出後曾經聯絡他,詢問是否立刻返台,「我們提醒他,在美國找不到球隊,要馬上回來國訓中心報到,萬一違反規定,補充役資格就沒了。」他說。
倪福德、陳俊秀都在美國打獨立聯盟,以陳俊秀的返台機率較高,林宗成表示,若決定參加中職選秀,棒協會行文向體育署報備,在陳俊秀與中職球隊簽約前,可以不去國訓中心報到而先打「爆米花聯盟」,薪資比照洋將處理,「這個聯盟的性質是獨立聯盟,他一樣在打球、有收入,同樣可準備9月的仁川亞運。」林宗成說。
爆米花公布洋將7人名單
「爆米花聯盟」昨天公布首波洋將7人名單,前興農牛班尼(Juan Pena)等3人有大聯盟資歷,打過3A的有2人,礙於3A等級的洋將「索價太高」(月薪8000至1萬美元),高於聯盟6000美元的上限,洋將層級被迫放寬至2A與高階1A,「因為價錢談不攏,至少放棄10位洋將,還有7位球員、3名教練在談,希望趕快確定。」林宗成說。
為協助備戰11月在台中舉行的「21U世界盃」,「爆米花聯盟」分2階段安排大學球員以賽代訓,近日內由21U台灣隊總教練郭李建夫提報大四、大三以下各25人名單,扣除球員多達約60人的國訓中心,以抽籤方式分配給其他參賽5隊。至於票價,以有無電視轉播為基準區分2級,A、B級各為100、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