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5 期
810枚
 0 

【新聞】陸增就業管道 台生會樂見

發表于: 2013/06/16


陸增就業管道 台生會樂見
字級:
列印本頁
轉寄
16:40:53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6日電)大陸國務院今天宣布台生可比照陸生享創業培訓補貼。台生會表示,樂見大陸放寬就業管道,有助在陸念書的台生留在當地就業。

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今天在海峽論壇大會上致詞時,宣布31項促進兩岸交流合作政策措施中的多項措施,包括增加對台人開放10類(項)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支持大陸大學台灣畢業生自主創業,且參加創業培訓可比照大陸學生享有補貼。

台灣留學大陸青年學生發展協會表示,台灣對在大陸念書的台生學歷採認限制較多,因此不少學生希望畢業後繼續留在當地就業,而就業管道多半是到台商或私人企業。

台生會指出,樂見大陸放寬給台生的就業管道,未來如果實施開放專業人員資格考試,並提供創業培訓補助等措施,相信有助於在陸念書的台生留在當地就業。

教育部也表示,現在兩岸教育交流呈現穩定成長,大陸也看到台灣的高教水平,因此願意開放更多措施,希望吸引更多台灣優秀人才到大陸求學或就業。102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