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2 

【其它】陸客脫團行乞 聽不懂台語露餡

發表于: 2013/06/02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日電)大陸籍莫姓男子以醫美健檢來台,卻脫團跑到公館商圈行乞,台北市警方巡邏時,察覺有異以台語詢問,莫男因此露餡。
台北市中正警二分局今天表示,思源街派出所李姓員警日前在巡邏時經過公館商圈,發現1名身障者在街頭行乞,上前關心時,行乞的身障者立即撇頭、眼神閃爍。
員警心想行乞的身障者行為舉止奇怪,用台語詢問時,行乞的身障者突然愣住,並向警方坦承是大陸籍旅客。
警方查出,莫男5月上旬以醫美健檢跟團來台,入境台灣後,就跑到機場廁所躲藏,意圖脫團,等旅行社帶團離開後,再搭計程車到台北市區。
莫男向警方供稱,脫團後就跑到北市觀光景點行乞,利用台灣人愛心,每天可乞討約新台幣2000元至3000元,晚上則選在天橋底下休息,醒來時,就有整碗硬幣。
警方訊後依法把莫男移送入出國及移民署偵辦,擇日遣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