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2 

【國內】難忘畢旅 原鄉8學童下山探險

發表于: 2014/01/15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14日電)桃園縣三光國小的8位原住民學童今天展開自行規劃的「畢業之旅」,他們「帶著校長」,探索KTV、夜市不一樣風情。
相對城市中小學的畢業旅行,總是由師長負責,動輒環島、出國的行程,位於桃園縣復興鄉三光國小的小六學童的「自助畢旅」,更顯得「小而美」。
8名泰雅族的小六學生清晨6時10分,在原鄉甦醒之際搭乘公車下山,展開3天2夜的畢旅;這項活動日前發起後,包括部落村長、社福團體踴躍捐款,希望留給8位小朋友的美好回憶。
令人感動的是畢旅的行程由畢業班學生自行規劃,他們選擇在原鄉中很少見到,只能在電視中出現的地點進行初體驗。
經過討論結果出爐,「自助畢旅」必須要兼顧3天2夜,經費有限下,安排出包括到基隆逛夜市、七堵泡溫泉,桃園唱KTV、石門營區露營等行程;而陪同的師長包括校長伍鴻麟、導師陳一琪。
伍鴻麟出發前開玩笑地勉勵學童,注意安全,不要迷路、不要超支,「要把校長平安帶回學校」,讓大家開懷地笑了。
陳一琪則希望透過畢旅的搭公車、火車、捷運等獨立行程,讓部落孩子走出原鄉、學習獨立自主的第一步。
全班上午出發後,可以看到原鄉學童充滿興奮之情,在KTV唱歌時,學童在響亮的音樂聲中,感受到音樂的震撼,有人搶麥克風,頓時讓自己化身為「另一個張惠妹」。
為了迎接這趟新鮮的旅程,學童在出發前好幾週已經利用Google Map 勘查街道實景,而從今天開始「虛擬實境將轉變成現實的生活」,陪伴這群原鄉的小孩子一趟美好的回憶。103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