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二下
阿摩第 4 期
18534枚
 0 

【其它】青春永駐秘訣 輸入年輕血液抗老化

發表于: 2012/10/20



青春永駐秘訣 輸入年輕血液抗老化

 


【華人健康網 記者羅詩樺/編譯】 2012年10月19日 07:52

西方傳說中的吸血鬼以吸人血當作青春永駐的維生秘訣,儘管聽起來像是天方夜譚般難以置信,美國《醫藥日報》報導,科學家以老鼠做實驗,發現注射年輕老鼠的血液可讓老年鼠的腦部細胞增加,證實了年輕人的血液或許真能對抗人體老化。

 


http://cdn.top1health.com/cdn/am/8790/19641.jpg
青春永駐是每個人的夢想,最新研究在針對活化腦部幹細胞方面,有了新進展。(圖片/林紘正提供)

 

由史丹佛大學的研究人員維列達(Saul Villeda)17日在紐奧良舉行的神經科學學會(Society forNeuroscience)年度論壇上的發表結果,將2隻老鼠的靜脈和動脈互相連結使血液混合,幾天後發現老年鼠腦部的幹細胞明顯增加,且腦部細胞間的連結增加了20%。

另一個實驗中,維列達從2個月大的老鼠體內抽出5%血漿,注入1歲半大的老鼠身上,於1個月內重複此項步驟8次,再以迷宮測驗來測試老鼠的記憶力。結果發現,老年鼠的記憶表現與4~6個月大的老鼠一樣好,優於一般老年鼠的記憶力。

 


http://cdn.top1health.com/cdn/am/8790/19643.jpg
吸血鬼神話有其可信之處?研究指出,將年輕的血液注入體內將可有效延緩老化症狀。(圖片/取材自美國《醫藥日報》)

 

維列達認為此種反應是因為某種特殊的化學因子提高之故,不過目前還需進一步查出是哪一種化學因子。未來4、50歲的老年人若能接受此種療法,便能預防許多退化性疾病如阿茲海默症。而英國的應用神經生理學教授蘭道爾(Andrew Randall)則認為,此研究提出了一個相當新穎的觀念,不過若是直接將年輕人的血抽出來,注射到曾祖父母的身體裡,似乎不是可行的療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