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2 

【其它】首度要求乘客賠償 高鐵:明顯使用不當

發表于: 2013/06/03


高鐵首次出現「乘客毀損餐桌,遭要求賠償」事件,雖遭外界批評「懲罰誠實乘客」,不過高鐵今(3)天澄清,「當時已經與該乘客溝通後,才會提出賠償的金額,未來遇到類似事件,仍會先就責任歸屬進行釐清,再討論後續事宜。」
整起事件因乘客不慎弄壞高鐵列車上的餐桌,主動告知車上人員後,被要求賠償4128元,高鐵也因此挨批逞罰誠實乘客;高鐵認為,「這起事件溝通與處理方式都有檢討空間。」
高鐵解釋,「列車上包括椅子、餐桌等在內,基本上屬於消耗品,若在正常情況使用下耗損,高鐵會主動進行修復,這次事件因明顯屬乘客使用不當,毀損的餐桌已經無法修復,才會與乘客協商,提出賠償。」
高鐵也說,首次出現乘客賠償,並非就是未來處理相關事件的標準,仍會視實際情形,提出當下解決辦法,盼能提供每位乘客最好的服務;對於乘客主動誠實告知,高鐵也相當肯定其道德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