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2年國教/拒參加研習將影響考績 老師不爽

發表于: 2013/09/14


2年國教上路進入倒數計時,仍有老師希望能以不變應萬變。全國家長聯盟與全國中小學教師工會在全國各地舉辦12年國教的家長觀念調查會議,發現座談會中,家長曾反映教學現場未改變,例如教學怠惰、守舊,或教師用傳統方式教學,並未做任何改變等。他們認為,這是台灣教育文化相當不妥當的部分,「部分老師只想守成,不想創新」兩個團體的代表更措詞強硬地說,如果教育部不正視此事,「現在即可宣布12年國教失敗。」
教育部在全國舉辦教師研習,共有5堂課,18小時。在台中市與高雄市,校方警告如老師如不參加研習,考績將有負面影響,因此有老師不太高興。南投縣要求老師每年都要做教學觀摩,以及老師需去其他老師班上觀課1次與校長觀課2次等作法,這被教師工會批霸道,他們認為這應由老師自發參加。
教師工會認為,縣市教育局應強制讓老師們做研習,以迎接重大政策。教育部國教署副署長黃新發則回應,希望各校以鼓勵代替處罰,且如因公無法出席,尚可用其他方式補足時數。不過有部分老師私下抱怨,政策一變再變,例如免學費政策即跳票。教育部應好好檢討研習成效,並鼓勵校方自辦研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