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5 期
60616枚
 0 

【國外】25年來最大 舊金山強震 規模6.0

發表于: 2014/08/25


自由時報 – 2014年8月25日 上午6:1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加州舊金山灣區24日凌晨遭規模6的強烈地震襲擊,許多居民從睡夢中驚醒,摸黑奪門而逃,造成至少80多人送醫救治、部分民宅失火、數萬用戶停電,酒鄉納帕(Napa)周邊的歷史性建物也遭嚴重毀損。這是舊金山灣區25年來遭遇的最強地震。
深度近11公里 數十人傷
美國地質調查所指出,這起強震發生在當地時間凌晨3點20分(台灣時間晚間6點20分),震央位於灣區北端的美利堅峽谷鎮(American Canyon)西北方8公里處,深度近11公里。納帕市皇后谷醫院表示,多數傷患都是割傷、撞傷,醫院設立一處檢傷分類篷,仍有許多人湧入。
大部分災情都集中在納帕市。納帕當局指出,強震引發6起重大火警,包括4起拖車屋失火,還接獲許多較小火災,逾4萬戶家庭斷電。市中心無筋砌體結構建物,包括歷史知名的法院與圖書館都嚴重毀損。加州第12號公路的路面出現裂縫隆起。
逾4萬戶家庭斷電
24歲的旅館櫃台服務生羅培茲說:「每個東西都在晃動,吊燈前後擺盪,地震過後,房客跑來櫃台反映,一堆人跳進泳池避難。」
這起地震是1989年洛馬普利塔(Loma Prieta )發生規模6.9強震以來,襲擊舊金山灣區最大的地震。47歲的護理人員瑪汀表示,地震維持一段時間,所有人都被搖醒,是天搖地動型的地震,而且隨著時間震度越來越強。

地方電視台拍攝的畫面顯示,住家櫃子被翻倒、車子警報器大響、民宅冒火、雜貨店走道地板盡是從架上傾倒的酒與其他物品。強震過後也發生多起餘震,都在規模2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