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0 

【國外】IS攻進敘國難民營 擄人斬首

發表于: 2015/04/07


中國時報【陳文和╱綜合報導】

敘利亞遜尼派恐怖聖戰組織「伊斯蘭國」(IS)已滲透敘國首都大馬士革,與原先敵對的「努斯拉陣線」聯手,攻進南區巴勒斯坦人難民營「亞穆克」(Yarmouk) ,並擄人斬首。

亞穆克巴人武裝團體雖與以遜尼派穆斯林為主的敘國叛軍「敘利亞自由軍」合力抵抗,但IS與努斯拉陣線5日控制了營區南半部,展開斬首等獸行。

IS部眾在本月1日襲取亞穆克,是敘利亞內戰爆發以來,最深入大馬士革的突襲行動,迫使亞穆克巴人難民爭相逃往他地避難,再度顛沛流離。而營區內迄仍有數千巴人受困於槍林彈雨。

努斯拉陣線是國際恐怖組織「基地」於敘境的分支,原與IS在各地激戰,此番與IS聯手攻進亞穆克,令人震驚,也大出外界意料之外。

敘國社運人士告訴「阿拉伯半島電視台」說,原先即在亞穆克難民營廣設檢查哨的努斯拉陣線,讓IS戰士通行無阻,是IS得以掌控營區南半部的主因。

亞穆克難民營設立於1957年,占地2.11平方公里,內有醫院與學校,居民泰半為巴勒斯坦難民。營區北半部目前由敘國政府軍控制。

聯合國一再呼籲敘利亞政府開闢人道走廊,供坐困亞穆克的近1萬8000住民撤離,但大馬士革當局迄無回應,而國際社會救助亞穆克的行動也欲振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