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郵局◆企業管理大意及洗錢防制法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企業國際化的動機其中一項是因為本土市場太小,希望藉由國外市場銷售量增加時,可使得固定成本分攤的基礎變大,此為何種經濟效益?
(A)範疇經濟
(B)資源槓桿
(C)規模經濟
(D)外部效益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Wang Eva 研一下 (2013/02/27)
規模經濟(Economies of scale),是指在一定的產量範圍內,隨著產量的增加,平均成本不斷降低的事實。規模經濟是由於一定的產量範圍內,固定成本可以認為變化不大,那麼新增的產品就可以分擔更多的固定成本,從而使總成本下降。  範疇經濟(economies of scope) ,單一廠商同時生產兩項以上物品和服務的成本比分別由專業廠商生產的成本更低.....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1F
yu 大一上 (2022/09/16)

(A) 範疇經濟
生產者同時生產兩種或以上產品,使其成本低於分開個別生產時的成本。

(B) 資源槓桿
要充分利用好有限的資源就得利用資源槓桿

(C) 規模經濟:
擴大生產規模引起經濟效益增加

(D) 外部效益
做出的工沒有自己享受到的部分。
如鄰居聽到演唱會

12F
成功是靠自己的努力? 大三上 (2022/10/19)

規模經濟(產量)範疇經濟(數量)

13F
林奕佐 大一上 (2023/12/15)

資源槓桿(leverage):將資源擴大與延伸使用。 企業若能充分地將企業原有資源、能力延伸到其他範疇、領域是創造競爭優勢的關鍵。 

企業國際化的動機其中一項是因為本土市場太小,希望藉由國外市場銷售量增加時,可使得..-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