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1 

【國外】沒米可吃,改吃肉 金正恩 宛如晉惠帝

發表于: 2013/12/25


中國時報【黃菁菁╱東京23日電】
日媒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姑丈張成澤遭處決,導火線主要是因為張成澤的2名部下沒有立刻執行金正恩的命令,惹火了金正恩,從而展開大整肅行動。另外,金正恩還流傳著「何不食肉糜」的昏君行徑。
南韓國家情報院院長南在俊23日表示,張成澤原本已主管北韓的礦物資源出口多年,大都是銷往中國大陸,但他和親信想要擴大掌控有厚利可圖的煤炭出口生意,激怒了黨內其他高幹。金正恩知悉後下令改正,但效忠張成澤的官員卻未立即執行,金正恩因而發動大規模整肅。
《讀賣新聞》也引述消息人士報導說,金正恩命令張成澤的2名部下將北韓執政勞動黨行政部的權利交回軍方,但他們未立即執行,激怒金正恩,並對張成澤及其派系展開一連串肅清行動。
報導指出,張成澤的這2名部下是勞動黨行政第一副部長李龍河及副部長張秀吉。金正恩向2人下令時,他們不但沒馬上回答,還說「會向張成澤報告」,金正恩在喝得爛醉的情況,下令處決2人,2人11月下旬已遭槍決。
南韓政府相關人士表示,金正恩下達許多衝動且無視現實的指令,能否保住向心力讓人質疑。例如,他想模仿曾經留學的瑞士,讓城市綠地增加,故下令要求人民,將自家庭院原本用於供應食物的重要土地鋪上草皮。
據稱金正恩曾說「今後是私家車的時代」,而下令在平壤新蓋的公寓要併設停車場。他還說,「就算沒米可吃,只要吃肉就可以解決糧食不足的問題」,讓幹部們聽得目瞪口呆,有如晉惠帝的名言「何不食肉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