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從無到有 沈順從鼓勵年輕人肯做沒有不景氣

發表于: 2014/01/09


小時候住在雞寮裡,之後從事黑手工作的沈順從先生,成長及發跡的故事被拍成電視劇「情義月光」,並獲得金鐘獎最佳戲劇,最近,他的新書「走自己的路,學徒發明家沈順從打拼改變命運」一書出版,很快就躍上暢銷書排行榜,沈順從先生今天在埔里舉辦新書發表會,他鼓勵年輕人,只要肯做,沒有經濟不景氣。
(張文祿報導)
景氣不佳,很多人覺得未來沒有希望,貧戶出身的沈順從先生出書,書名「走自己的路,學徒發明家沈順從打拼改變命運」,描述自己從無到有、黑手變發明家的故事,他還投身慈善工作,赴災區救災,對於目前的經濟環境,很多人認為不景氣,而且未來沒有希望,沈順從先生鼓勵年輕人,只要有心,從小生意做起,也可以有不錯收入,沈順從先生在新書發表會示範,六分鐘炒花生,一般要炒半個小時的花生,沈先生六分鐘完成,他說這是太太的絕技,他相信,現炒花生的魅力,可以讓收入不少於一般上班族。
沈順從先生,例如賣甘蔗,一般人通常不知道要怎麼削甘蔗,因此,銷路會受影響,只要加點功夫,將甘蔗削成一口可以吃得小塊,省去削甘蔗的麻煩程序,也可以創造商機。
沈順從先生也將小時候在埔里信義路住的雞寮,改建為雞朝文創故事館,作為繼續行善的據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