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1 

【國內】信任剝離!自閉男玩計算機碰觸乘客 數學天才被當狂魔

發表于: 2014/05/29


自從北捷發生鄭捷隨機殺人事件後,所有民眾幾乎都人心惶惶,每個人都神經緊繃。28日下午4點多,又傳出在板南線的板橋站,發生砍人鬥毆事件,民眾通報行控中心,員警隨即前往了解。事後調查是烏龍一場,一名男乘客只是按了計算機,不小心誤觸其他乘客,其母趕到現場「我孩子不會攻擊人,大家不要誤會他!」
28日下午4時54分左右,一名有自閉症的男子,當時在捷運車廂內玩計算機,不小心觸碰到旁邊乘客,結果因為該名男子語言表達能力不佳導致溝通不良,對乘客以為男子要攻擊他,竟然拿起滅火器防備,另外則有乘客按下緊急按鈕,大喊「有人要砍人啦!」導致車廂內乘客瘋狂逃竄,還有人因此跌倒受傷。
警方獲報前往,在板橋站帶回該名男子,偵訊時才發現他患有自閉症,但是數理能力驚人,是難得一見的數學天才;他對警方說當時「我要打計算機,我要打計算機。」警方研判當時男子應該是不小心誤碰到旁邊男乘客,誤以為他要攻擊,才會拿起滅火器要防身,而其他乘客看到才會喊說「有人要砍人啦!」
事後該名自閉症男子的母親到了派出所,她連忙說「我孩子有自閉症,他不會攻擊別人!」只是她也感嘆,自從隨機殺人事件發生後,大家都很恐慌,兒子因為自閉症不擅言語和交際,才會被誤認是要攻擊,希望大家別再誤會他。專家感嘆,恐懼「已在社會造成信任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