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3 期
2247枚
 2 

【新聞】私校樂見鬆綁:辦學更有彈性

發表于: 2012/06/10



 



針對立委主張,應該讓不接受政府補助的私校,在招生教學和辦學有更大彈性,延平、東山等北市的私立中學都表示歡迎,認為可使私校辦學、教學更有彈性。但要不要接受政府補助,私校立場不同,東山高中認為私校培養出來學生也是全民資源,政府仍應補助;延平中學則主張學費鬆綁,但強調私校也不可能漫天開價。




延平高中副校長楊宗銘表示,從92年以來,台北市教育局對公立學校學生的投資每人約18至24.5萬元,但延平一年兩學期收費是11萬元。教育局對低收入學生就讀私校,學費齊一化政策只補助家長未補助學校,因此他贊成修法讓學費鬆綁,讓私校可積極推動國際交流、交換師生、雙語教學等彈性的教學。




東山高中校長陳佳源表示,若能開放私校學費鬆綁,學校非常歡迎。他說,私校培養出來的優秀學生,未來也是服務社會,是全體國民共有資源。他主張,政府若開放學費鬆綁,仍應對私校提供補助。就算學費鬆綁,私校也不可能漫天開價,還是會依辦學需要、物價水準,訂出家長可接受的收費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