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0 

【國外】長江船難 官方認艙內生機渺茫

發表于: 2015/06/05


旺報【記者洪肇君╱綜合報導】長江沉船「東方之星」救援工作至4日晚間8時,累計撈獲77具遺體,生還人數仍停留在14人,尚有300餘人生死不明;昨晚8點,搜救中心啟動扳正打撈作業,要將船體回正再清查艙室。4日晚間,大陸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徐成光表示,決定此時扶正打撈東方之星,是由於目前船內存在生還者的可能性已十分渺茫。若最壞情況發生,本次船難事件罹難人數將超過440人。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昨天開會,也要求徹查沉船事件原因。從3日晚間啟用大型吊船,在倒覆的「東方之星」船底打洞、繫上鋼纜後,穩定沉船不至於再移動(先前往下游漂移3公里)。救難人員開始採用切割開艙模式,從首間艙、汙水井、空氣艙的底部,高溫切開厚厚鐵盾,派員進入搜尋是否有生還人員。但沒有奇蹟出現。水位降低 發電量大損搜救中心4日下午決議,隨著天候好轉,配合全國各地調來的重機具、超大型吊船到位,昨晚8點起,開始扳正船體作業,利用降低的水位,船體掛上鋼纜,硬生生牽動幾千噸的船體,最快5日上午,要讓「東方之星」回正,再派員搜尋船體各艙室。大陸4日最熱門的相關微博,是某位網友注意到,因為李克強坐鎮指揮,三峽大壩自每秒1.7萬立方公尺的出水量,降到7000立方公尺,最大程度減少長江水流,使打撈、救難作業得以順利進行。此舉將致水力發電重大損失,但網友紛紛表示,「這才是舉國之力」,「顯現國家級的救難力量」。搜救至下游220公里只是整體救難情況相當悲觀,除了一直沒有再找到生還者、下游不斷撈起遺體。監利縣政府已設置24小時家屬連繫熱線,備妥大量棺木、冰存設備,檢警依據「失蹤者」名單找直系親屬,準備抽血,以便「失蹤者」出現可以核對身分。自2日大陸交通部決定擴大搜救範圍至距離事故發生地點下游220公里後,下游沿岸各地加大巡視力度,在岳陽段發現4具遺體,確認是「東方之星」乘客。種種跡象顯示,至4日晚間9點28分,沉船事故發生滿72小時以後,搜救中心已採取斷然處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