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二上
阿摩第 7 期
61878枚
 7 

【新聞】學測衝刺(五)/數學寫考古題找弱點 別鑽研難題

發表于: 2017/01/09


數學科老師建議,可將近年適用99課綱的考古題重新做一次,找出自己易錯、較不熟悉的單元,再回頭複習課本觀念,不宜再鑽研難題。
北市麗山高中數學老師黃靜寧表示,最後衝刺應「穩紮穩打」,學測各單元考題分布平均,學生可先透過考古題演練,找出自己較弱的單元加強;作答時應比照正式考試時間。
補教老師許可指出,第一冊指對數成長率是重點,且可與霾害時事連結;第二冊重點為機率統計,每年幾乎都會出2至3題,其中機率要特別留意貝氏機率,統計則要熟悉圖表判讀。
第三冊重點落在三角函數,許可說,其中正餘弦定理、和角公式等都是常考重點。
第四冊中的矩陣因與大學線性代數連動,也是每年必考,其中矩陣的乘法、反矩陣等都要特別留意。
許可提醒,學測雖以觀念為重,但近年趨勢都會有2至3題數字較複雜、較難計算的題目,作答較花時間。建議考生碰到類似題目時先跳過,最後再回頭計算,不要耗費太多時間,耽誤後面題目作答。
黃靜寧指出,試題中會有幾題文字敘述較長,通常考的概念都不難,要耐心看完。碰到多選題學生較容易慌亂,考試時單選做完後可先往後做選填題,最後再回頭答多選題,但要留意答案卡空格勿填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