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國二下
阿摩第 4 期
18534枚
 1 

【其它】孕婦1周吃2份魚 預防胎兒過動症

發表于: 2012/10/20



孕婦1周吃2份魚 預防胎兒過動症

 


【華人健康網 記者羅詩樺/編譯】 2012年10月11日 13:26

女性懷胎10月過程中,寶寶的健康與媽媽息息相關,食衣住行都必須十分小心。許多準媽媽都知道魚類有豐富營養素,因此在懷孕期間都會選擇多吃魚類,而美國波士頓布里格姆婦女醫院研究指出,孕婦每周的飲食中若包含2餐魚,將有助於降低胎兒罹患過動症的風險。

 


http://cdn.top1health.com/cdn/am/8582/19037.jpg
孕婦每周吃2份魚類,將可降低兒童出生患注意力不全過動症的機率。(圖片/取材自美國《ABC News》) 

 

然而,選擇吃哪種魚也很重要,根據美國《ABC News》報導,美國波士頓布里格姆婦女醫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的研究中發現,孕婦體內重金屬含量將會影響腹中胎兒出生後,罹患過動症注意力不全過動症(ADHD)的機率。大型魚類如金槍魚、鯊魚、鮪魚中,含有的汞及其他重金屬物質的濃度較高,不建議孕婦選擇此種魚類,而一般的小型魚類則不在此限,建議多食用鮭魚及紅鱒魚、鯡魚。

研究者針對孕婦在懷孕期間攝取的魚種類和其中的重金屬含量作分析,再比對孩童8歲時在認知能力上的程度以及是否有過動症傾向;結果發現,每周吃2份魚類(約350克)的孕婦,可有助於降低小孩出生後患有過動症的機率,注意力不全過動症的症狀包括好動無法專注、容易跌倒受傷、協調性活動較差等。

根據美國衛生研究院數據指出,在美國約有150~350萬名學齡兒童患有過動症,有超過60%以上的孩子長大後還是有過動的症狀,且男性5%的比例高於女性的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