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1 

【閒聊】考取經驗

發表于: 2013/03/24


 
99年-警特四等行政警察人員-簡靜如
想考警察,是因為受不了辦公室文化,雖然一直聽旁人說,當警察也是有難以言語的苦衷與無奈,但是還是無法動搖我想要考警察的決心。

考公職的苦悶與不安,不是所有的人都能體會的,但是這種繁雜心情都在放榜的這天煙消雲散,因為…..我考上了。

對我來說,關鍵的兩個科目就在刑法與刑訴.英文。英文非一蹴可及,所以這40分,只能祈禱自己要猜答案的時候可以準一點。至於刑法刑訴,一定要熟背法條,就算你格式再怎麼不會,也不至於沒分數。

而專業科目警察法規與警察勤務,只要跟著程譯老師的腳步就可以了,他那引以為傲的體系表,還蠻能幫考生記憶的。

交通跟保安還有家戶訪查,也只要跟著江文偉老師他那的偉大筆記去念,只要背的跟他一樣熟,基本上都可以出師了。

共同科目的憲法最基本了,楊懋老師的課本與歷屆考古題多看多做,憲法不難準備。
至於國文公文是一定要拿分的,因為公文分數大家都差不多,選擇測驗也才佔20分,所以決勝負之處就在於作文的部分了,建議用林嵩老師的方式,多背名言佳句來套用在作文上,或是背了無敵的那種重量級的句子,再來字跡要工整,應該可以有不錯的分數。

讀書方式我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習慣的一套模式,若真不知該如何準備,就按照補習班的進度來走,大部分的考生最困擾的,就是讀了這科忘了那科,這是常有的事,所以每科教完的東西,都能記住不忘,就很厲害了。

我不是天生的聰明絕頂,像那種考試前玩樂,考試完仍舊第一名的資優生,這類會玩會唸書的人,我只能在遠方默默的羨慕他們,我知道我自己沒這種智慧,但有句話是從我高中聯考到現在,一直深植於心,記得這是灌籃高手裡的安西教練說的一句話:「放棄了就等於比賽提前結束了」,每每遇到這種需要時間與耐力的考試,或是遇到當下無法解決的困難,我都會一直告訴自己,不可以放棄。
下定決心要做一件事或要走這條國考路就不要後悔,就算考它個3~5年,我也要考下去,我知道對手大多是警專的應屆畢業生,也許他們有些(暗步),是外面的考生無法得知的,但就算如此又怎樣呢?

不要去算率取率有多少,不要去在意到底有沒有機會考上,不要去管別人到底有多少秘密資料是自己不知道的,這些只是會亂了自己的讀書腳步,甚至亂了本來安定的心情,當別人在煩惱與擔心的同時,你拿來唸書,我想你會比那些人多一些收穫,最終,榜單會有你的名字閃亮亮的掛在上面的。加油!別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