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3 期
28905枚
 0 

【幼教】 教保員爭權益 教育部研擬

發表于: 2013/03/29


〔中央社〕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吳清山今天說,將研擬相關計畫,提供幼兒園教保員升任幼教師管道。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江惠貞上午舉辦公聽會表示,幼托整合前幼稚園與托兒所適用不同法令,幼托整合後,幼兒園內有經過師資培育制度的幼教師,也有畢業於幼保科系的教保員,幼教師身負大班教學且在園中有較高專業地位,教保員只能帶中、小班,引發爭議。 與會的國民黨籍立委蔣乃辛也說,現行幼教人員比率,教保員占70%,幼教師占30%,政府應傾聽教保員聲音,提供教保員轉幼教師管道和方向。 幼教民間團體代表會中也說,目前正規劃的教保服務人員條例草案強調教保員須通過師資培育法的教師檢定合格,且要實習才能成為幼教師,實務運作有困難,建議另訂保障教保員的「教保師法」及專屬考照體制。 吳清山會中表示,教保員成為幼教師涉及實習、檢定問題,將再研擬適當計畫,並將教保員意見納入教保服務人員條例草案修法過程,希望提供教保員轉任幼教師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