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國一上
阿摩第 4 期
1588枚
 1 

【其它】中暑 要作好防曬 以免熱衰竭、熱痙攣

發表于: 2013/07/04


衛生署分析全國急診資料顯示,六月因中暑等熱急症送急診有四二七人次,是五月的近三倍,也是去年六月的二倍。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社區健康組組長陳延芳表示,依衛生署「即時疫情監視及預警系統」,分析全國一八○家醫院急診即時資料顯示,隨氣溫升高熱急症急診者增加。
陳延芳說,從年初累計至今共有七○一人次,去年同期則是五二九人次,顯示今年已有明顯增加;若就單月份分析顯示,今年從五月人次開始成長,五月是一五六人次、六月則是四二七人次。
她說,六月因中暑等熱急症送急診人次是五月的二‧七倍,是去年六月的二倍。
國健局表示,近日將邁入酷熱炎夏,氣溫勢必會再上升,民眾仍應提高警覺,小心防範中暑,建議民眾,應避免曝曬於高溫之下,並牢記預防中暑的三要訣:「多喝水、保持涼爽、提高警覺」。
【中央社新北市三日電】近來天氣持續高溫,造成因熱衰竭送急診的患者明顯增加,亞東醫院急診室主任蔡光超表示,中暑若不及早處理,有生命危險。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指出,由於天氣持續高溫,呼籲民眾要作好防曬工作,以免發生熱衰竭、熱痙攣或中暑。
蔡光超會中表示,近來熱衰竭急診個案明顯增加,若民眾出現大量流汗情形,就應趕快補充水分,但若是中暑,更應及時處理,否則有生命危險。
他說,日前一名路跑選手比賽時昏倒,送醫時,體溫已超過攝氏四十度,呈現中暑情形,經用水擦拭全身才降溫,若不及時處理,恐因腎衰竭或肌肉崩解死亡。
他提醒,老人及小孩對氣溫的調節能力不佳,是中暑的高危險群,可能因體溫變化承受力弱而惡化,導致中暑或熱衰竭危險。
衛生局表示,民眾若有身體發熱、皮膚發紅、盜汗、心跳呼吸過快、頭痛、暈眩、噁心、全身倦怠等初期症狀時,就應移到陰涼處休息,放鬆衣物並通風,補充水分;一旦中暑就應用水擦拭全身並搧風降溫後送醫,以免延誤搶救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