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210枚
 0 

【新聞】全國科展 大成國中團體組奪冠

發表于: 2013/08/07


自由時報 – 2013年8月7日 上午8:41
〔自由時報記者陳鳳麗/埔里報導〕埔里鎮大成國中打敗全國勁敵,首度拿下今年全國科展國中團體組第一名,物理和生物科則各獲第一、二名,為南投縣創紀錄。物理科「黑與白的邂逅」作品,學生實驗發現黑白條紋產生對流最能降溫,適合運用在汽車拷漆、儲油槽、建築等。
物理科和生物科的指導老師徐敏益表示,學生的科展主題都是從身邊事物找靈感,像生物科「天空的舞者—探討槭樹種子的飛行模式」,就是學生看到校園中的槭樹種子緩緩飄落地面,而決定研究其特性,經半年的實驗,發現槭樹種子的翅果,是藉自身形態與氣流的作用而旋轉,槭樹種子可以用最少的材料做出較佳的穩定降落旋轉,而且能有更大的載重量,其緩降特性,可運用在空投物資等工作上。
 
另,拿下物理科第一名的「黑與白的邂逅」,學生從「藍色革命」一書獲得靈感,以黑白顏色來實驗降溫和升溫的功效,反複實驗得知黑白條紋產生氣流,大約比其他單一色約降攝氏五度C,若汽車拷漆拷成黑白條紋、建築外觀也以黑白相間,或是儲油槽外表也用黑白條紋,都可降溫節能並避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