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160枚
 0 

【新聞】單車環島成年禮挑戰一千公里

發表于: 2013/08/24


作者: 翁福冠 | 臺灣時報 – 2013年8月24日 上午1:01

 
〔記者翁福冠彰化報導〕由教育部體育署主辦的「環島單車成年禮」活動,今年已邁入第五年,中區隊伍有三十位青年參加,昨在彰化縣政府中庭集合啟程,縣長卓伯源、教育處長張基郁、體育署全民運動組副組長呂忠仁、大專院校體育總會秘書長曾慶裕、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張家昌系主任等人,到場為學員精神喊話及加油打氣,也替學員準備名產桂圓蛋糕補充元氣,讓學員在旅途中可隨時享用,補充能量。
縣長卓伯源表示,彰化很榮幸成為此次中區出發起訖點,藉由環島單車體驗活動,讓青年學子學習團隊合作、勇於挑戰的特質,同時養成運動的好習慣,活動過程中也結合台灣特有的鐵道文化,循著台灣鐵路沿線完成一千公里,讓青年們在過程中認識土地、成長自己,增加自我信心面對未來各種挑戰。
啟程活動,由卓縣長騎乘火車造型腳踏車領騎,象徵著結合單車和鐵路的文化成長之旅,帶領成員於鳴槍後出發。啟程時,主辦單位準備大型畫紙和廣告顏料,讓學員記錄下啟程的腳步,這幅由腳踏車輪胎所壓印而成的抽象畫作,也將在活動結束時分送予學員做紀念。
「福爾摩沙環島之旅」長達一千公里,騎乘時數達二六四小時,行程中將會參訪勝興、彰化、永康、保安、多良和池上等共四十一個車站。二十三日從彰化出發,北上台北、行經轉入東部,接續由南部返回彰化,預計於九月二日完成環島壯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