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者不是個別諮商中促成改變的重要因素?
(A) 診斷評估
(B) 建立關係
(C) 同理瞭解
(D) 自我覺察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Ivy Shiue 高一上 (2011/06/07)
可能還不致於改變吧!!B的話:經驗關係學派認為諮商員與家庭成員的會心接觸,諮商元的人格特質是促成改變因素 .....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yalin 大二下 (2011/07/17)

診斷評估:瞭解現...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5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2/05/12)
諮商(counseling):諮商員受過專業的諮商訓練,在面對生活有適應困難的當事人時,建立溫暖、了解、接納、尊重的專業諮商關係,透過語言及非語言的同理心,協助其了解自己、澄清問題與目標,從而改變既有的行為,增進其獨立、自我負責及對生活的圓滿適應。


諮詢是諮詢員與受諮詢者之平等的互動歷程,並以個案或受諮詢者的利益為最大。考量,協助受諮詢者增進自我效能與問題解決能力,以因應工作要求,進而解決或預防學生的問題。

A選項比較像是諮詢
6F
售試教和口試模板 IG:i 研一上 (2021/06/26)

個別諮商中促成改變的重要因素? 
(A) 診斷評估 (了解現況)
(B) 建立關係 
(C) 同理瞭解 
(D) 自我覺察 

下列何者不是個別諮商中促成改變的重要因素? (A) 診斷評估(B) 建立關係(..-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