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者並非科層體制(bureaucracy)行政組織的特徵之一?
(A)專業分工
(B)功績主義
(C)所有權與管理權合一
(D)詳實建立書面檔案資料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Neuneu Chen 大二上 (2011/07/01)
(二)科層體制理論之特徵1. 依法行事(Rules and Policies)專職分工如前所述,韋伯認為法定權力為最佳之組織基礎,故依法行事自是科層體制的主要特徵之一。組織要制定詳細嚴密的法定規章,規定組織的結構型態,人員的權責與關係,以及處事的步驟等,一切依法行事,法規不變,則一切不能變。2. 專業分工(Specialization and Division of Labor)要將組織的工作分為若干部份,每一部份由具有專長的成員負責,因而人人有確定的職責,事事有明確的人員負責。專業分工的好處是可集思廣益,可依所需專長資格甄任人員,又可使成員集中注意力於範圍較小的工作,易於熟練專精,因而提高工作績效。3. 層級節制(Hierarchy)組織要作垂直的分化,分為...
查看完整內容
12F
龜龜 高一上 (2013/04/02)


下列何者並非科層體制 ( bureaucracy ) 行政組織的特徵之一?

(A) 專業分工

(B) 功績主義

(C) 所有權與管理權合一

(D) 詳實建立書面檔案資料

 

ANS : (C)

 

~解析 :

 

(A) 「專業分工」 → 是「科層體制 ( bureaucracy ) 行政組織」的「特徵」之一。

答 :

「專業分工」和「技術訓練」:

1.「部門分工」、「人員專業化」,依「專長」而「合理分配」。

2. 組織內「每個單位」、「每位職員」有「固定」的「職務分配」,明確「每一個人」的「權力」和「責任」。根據「嚴格」的「分工制度」,所「僱用」的「職員」須具「熟練」的「專門技術」。

 

 

(B) 「功績主義」 → 是「科層體制 ( bureaucracy ) 行政組織」的「特徵」...


查看完整內容
13F
李涵 大三下 (2015/04/30)
(C)所有權與管理權分開 
14F
Pin Jung Tsai 高二上 (2017/03/08)

Q

下列何者並非科層體制(bureaucracy)行政組織的特徵之一? (A)專業..-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