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鐵路◆民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者為所有權之消極權能?
(A)使用
(B)收益
(C)處分
(D)所有物返還請求權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qoojay49 高三下 (2017/05/05)
所有權有四項積極權能分別為.....看完...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Tina Hsu 高二下 (2016/08/29)
這裡處分是指"事實處分"和"法律行為處分(物權行為+債權行為)"
4F
Yuche Kao 小四下 (2023/06/17)
所有權的權能
再者,談到所有權的權能,其有「積極權能」與「消極權能」之分,現分述之如下:
(一)、積極權能:其包括占有、使用、收益及處分等權能;前述的「使用」指不變更物之性質,而對物加以利用,即可為保存、利用與改良的行為。由前述的收益包括「天然孳息」與「法定孳息」。至於處分則包括「事實上處分」及「法律上處分」;前者指對物為事實上的管理支配及變更,後者則指就所有物為負擔或處分之法律行為(註7)。
(二)、消極權能:所有權人享有「物上請求權」,我國《民法》第767條第1項規定:「所有人對於無權占有或侵奪其所有物者,得請求返還之。對於妨害其所有權者,得請求除去之。有妨害其所有權之虞者,得防止之。」此一權利是有消極的防衛作用。

下列何者為所有權之消極權能? (A)使用 (B)收益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