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法學知識(包括中華民國憲法、法學緒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有關法人之敘述,何者錯誤?
(A)社團法人亦能有公益法人
(B)公法人亦能成為私權之主體
(C)私法人亦能享有公權
(D)自然人所能享有或負擔之權利、義務,法人均能享有或負擔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Cassidy Tung 高二上 (2014/12/31)
(A)社團法人亦能有公益法人    (例如財團法人)(B)公法人亦能成為私權之主體   (例如警察局肚子餓集體訂便當來吃,所以變成與便當店間的私法關係)(C)私法人亦能享有公權  (委託行使公權力就能使私法主.....看完整詳解
13F
我愛貓貓٩۹(๑•̀ω•́ 國三下 (2020/08/14)

法人是由法律賦予人格,於法令限制內,享有權利、負擔義務之團體。

=============================

法人分為公法人與私法人,其中私法人又分為:

>>財團法人:以"財產"做集合,以"公益"為目的

>>社團法人:以"人"做集合分為營利及非營利

=============================

(D)自然人所能享有或負擔之權利、義務,法人均能享有或負擔 .是有限的
14F
b2i2l3l3 大四上 (2023/04/10)

財團法人
所謂的財團法人,乃指「因為特定與繼續之目的,所使用財產之集合而成立之法人是也。」其成立的要素,包括:

1.特定之目的
2.一定之財產
3.活動之機關
4.捐助章程之訂立。
換言之,財團法人 需有一定之捐助財產,按照捐助章程規定,由活動之機關(董事),依特定之目的,管理該特定之財產,得不因人事變遷而影響其財產的存在與目的事業之經營,則公益目的可望長期繼續,不致中斷,譬如私立學校、教會、寺廟、基金會等屬之

社團法人
非營利性的社團法人從其性質上又可分為公益性以及中間性社團法人兩類。所謂公益社團法人:係指以社會上不特定多數人之利益為目的之社團,如:農會、工會等。中間社團法人則為非以公益,又非以營利為目的之團體, 如同鄉會、同學會、宗親會。

15F
annaspirit86 幼兒園下 (2024/02/27)
(A) 社團法人亦能有公益法人: 社團法人分為公益性社團法人、中間性社團法人、營利性社團法人,所以亦能有公益法人。
(B) 公法人亦能成為私權之主體:
國家雖為公法人,但亦得為財產所有人而享有私權。
(C) 私法人亦能享有公權:
公司為私法人但亦得依法提起訴訟而享有公權是也。
 

下列有關法人之敘述,何者錯誤? (A)社團法人亦能有公益法人 (B)公法人亦..-阿摩線上測驗